美大选:克鲁兹横扫科州特朗普志在纽约 桑德斯希拉里选情胶着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0 18:42:56

美大选:克鲁兹横扫科州特朗普志在纽约 桑德斯希拉里选情胶着

4月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德•克鲁兹在科罗拉多州发表讲话。(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德•克鲁兹9日横扫科罗拉多州,获得全部34名选举代表的支持,其竞争对手唐纳德•特朗普则志在赢得4月19日在纽约州举行的党内初选。民主党方面,伯尼•桑德斯在怀俄明州赢得先机,但与希拉里仍有差距。

为了凸显他与特朗普在价值观方面的不同,克鲁兹9日在科罗拉多州一个竞选集会上表示,使美国再次强大一事,说起来容易,“你甚至可以把它印在棒球帽上”,但更重要的问题是哪个参选人真正理解“使美国强大的首要价值观和基本原则”。

当天晚些时候,在拉斯维加斯犹太裔共和党人集会上,克鲁兹警告说,如果特朗普最终成为总统候选人,共和党人将遭到“血洗”,国会控制权以及最高法院内的平衡也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克鲁兹的此次大胜增加了他赢得今年夏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提名的可能。不过,在6月7日党内初选结束之前,特朗普仍有获胜希望,但不容得半点闪失,他必须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赢得将近60%的所有未表态选举代表的支持,而截至目前,他只赢得了46%。

9日,特朗普本人并未参加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大会,只是派竞选助手们前往,自己则在位于下曼哈顿的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参观了大约半个小时,他的竞选团队随后发表声明,称“9•11”遗址是“美国国家力量,特别是纽约人的象征,他们在重建我们被毁坏城区的过程中做出了巨大努力。这就是纽约价值观的真谛所在”。

桑德斯和希拉里对于怀俄明州的选战都没有给与太大关注,前者于4月5日在那里举行了一场竞选集会,后者则只是派丈夫比尔·克林顿前去拉选票。桑德斯虽然赢得了接近56%的选票,但支持他的选举代表只有7人,与希拉里的支持者人数相同。

根据美联社的统计,截至9日希拉里赢得1280名选举代表的支出,桑德斯赢得1030名选举代表。此外,希拉里还获得了469名超级代表的支持,而桑德斯仅有31名超级代表支持者。

(编辑:严玉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