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初选开战 候选人争当总统大打体育牌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2-03 00:00:00

  美国大选初选开战 体育搭台政治唱戏

  昨天,位于美国中西部的艾奥瓦州在1681个选区举行总统大选初选,正式拉开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序幕。共和党初选中,参议员科鲁兹击败了特朗普;而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和桑德斯难分高下。每次美国大选,在这个体育强国中来自体育界的声音总是响亮而不容忽视,这一次,这些“未来总统”们将打什么样的“体育牌”?

  “四强选手”

  特朗普希拉里都有体育牌

  在这次美国总统的初选中,泰德·科鲁兹、特朗普、希拉里和桑德斯这“4强选手”明显更受关注。和美国现总统、体育迷奥巴马相比,这“四强选手”当中也许只有特朗普和希拉里能打“体育牌”。

  特朗普是个“大嘴巴”,他对许多行业和社会问题都喜欢“指点江山”,反正不管懂不懂,先说得爽了就好。就在最近,他忽然跳出来攻击NFL联赛,要知道,每年的NFL总决赛“超级碗”在美国的地位可是跟“春晚”在中国一样的。

  “NFL这个联赛和我们的政府一个样子,都在日渐软弱,我们谁想看这么扭扭捏捏的联赛?”特朗普在日前一次演说中说,“我们就要看有冲击的擒抱、头对头的撞击!”外界对这番言论自然有赞有弹,因为外界已经广泛质疑美式橄榄球对运动员脑部震荡造成的影响,而特朗普的不少“脑残粉”却认为这番言论很过瘾。

  和NFL相比,特朗普对高尔夫这个项目算是熟门熟路。在美国,甚至还有以他名字命名的“唐纳·特朗普高尔夫球场”。而美国高尔夫界也为特朗普的大嘴巴“背锅”,因为他此前不仅曾大肆宣扬反对墨西哥移民的言论,还扯着“高尔夫行业都支持自己”。结果美国四大高尔夫机构赶快跳出来说与自己无关。几个机构的联合声明还明确表示,特朗普这种言论“与高尔夫运动的包容性的立场背道而驰”。

  特朗普不仅“大嘴巴”,他球技烂还是公认的。著名演员塞缪尔·杰克逊和摇滚歌手埃利斯·库珀都曾经抨击他打高尔夫球作弊,特朗普对此的回击是:“我没和你打过球。”

  而希拉里和体育的渊源也不少,她的竞选团队里就有大名鼎鼎的华裔冰上运动名将关颖珊,关颖珊主要负责吸引工薪家庭的选票,她对这一阶层很有亲和力。而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一位体育爱好者,他不仅经常跑步,还常常关注NBA的比赛。更有意思的是,在美国的运动领域,女性项目如女网、女足、女篮等在世界体坛的实力都比较强,这或许会对希拉里吸引女性选票更加有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