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初选开战 候选人争当总统大打体育牌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2-03 00:00:00

  趣谈

  神奇的大选“体育规律”

  美国驴象之争的大选,虽然民主党和共和党轮流坐庄,但谁上谁下有悬念,让人看得很刺激。大选也有体育的规律,你相信吗?

  《今日美国》有一名记者名叫保罗,他的数据分析做得很赞。每当大选揭晓前,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就会有一场对决:阿拉巴马对阵路易斯安那大学(简称ISU);从1984年起,ISU获得胜利,共和党就能胜出大选,反之就是民主党获胜。这一规律至今仍未被打破。

  自1936年开始,NFL联盟中的华盛顿红人队在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只要赢球,那么在位政党一定可以继续坐庄。1936年至2000年,这个规律历经16次大选全部成功。只是到了2004年才被打破,红人队主场失守,但小布什依旧守住白宫。但2008年,规律再现,红人队主场失守,共和党因此退出白宫。

  NBA也有一个小规律,从1952年至2004年间,只要洛杉矶湖人队在大选之年杀进总决赛,共和党必赢。可是到了2008年,可能由于奥巴马是篮球粉丝,居然打破“铁律”,那一年湖人与凯尔特人同进决赛,但是麦凯恩未曾丝毫受益,共和党惨败。

  今年美国大选竞争激烈,体育元素已成为美国大选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不知善于另辟蹊径的美国媒体,这次能摸索出什么“体育规律”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