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基层 中国川剧登上英伦最北端剧场

作者:宋薇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4 02:35:54

欢乐春节走基层 中国川剧登上英伦最北端剧场

演员们首先通过川剧“程式集锦”,把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川剧亮点展示给观众,让观众概括了解川剧中的生、旦、净、末、丑五种角色以及大靠、翎子、扇子、水秀、褶子等程式技巧。除了扎实的演技,演员们还专门向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的老师请教,“现学现卖”翻译出的妙趣横生的台词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每个节目都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当晚的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都聚集在表演大厅外讨论精彩的演出。勒威克当天雨夹雪持续不断,一直到了晚上乌云终于被疾风刮走,天空露出一轮明月。在《滚灯》中扮演皮金的演员王琦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异国他乡,思乡的情结更加浓厚。在这半个月的巡演里,我经常看我一岁女儿的视频,超级想她。”

当晚的演出结束后,中国重庆川剧院将于24日在格拉斯举行“欢乐春节”英国之行的最后一场演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