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球赛火药味浓 俄球员脱衣展示普京头像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21:03:48

俄土球赛火药味浓 俄球员脱衣展示普京头像
莫斯科火车头队球员塔拉索夫身穿印有普京头像的T恤。(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2015/16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土超领头羊费内巴切坐镇主场迎战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全场比赛结束时,火车头队中场球员德米特里·塔拉索夫脱下球衣,露出T恤衫,上面印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头戴海军帽的照片,下方写着“最文雅的总统”。

这场充满政治性的比赛,是自去年11月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以来,两国在竞技场上最高级别的一次交锋。最终,费内巴切以2:0赢得比赛。

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比赛中禁止出现政治性言论。火车头队很有可能因此受到处罚。

赛后塔拉索夫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称:“印在我衣服上的是我的总统。我敬重他,我要让人们知道我永远都和他站在一起,我要给他支持,衣服上的每个字都是我的心声。”

而土耳其媒体则将这一举动描述成是“普京的挑衅”。

自俄战机被土耳其在土方所称的“土耳其领空”击落之后,两国关系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事件继而引发了普京与埃尔多安之间关于叙利亚冲突的口水战。

比赛开始前,在火车头队大巴前往球场的路上,有人向大巴投掷塑料瓶,有3名闹事者被警方逮捕。

另一方面,尽管有要求希望不要让俄土双方的球队在欧洲比赛中碰面,不过这一请求遭到欧足联拒绝,同时欧足联也表示将不会阻止两国球队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中较量。

(编辑:王辉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