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有理由怀疑土耳其准备军事干涉叙利亚

作者:张继业 来源:新华社
2016-02-05 08:37:00

  俄罗斯国防部4日说,俄罗斯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为军事干涉叙利亚做准备。

  俄国防部4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展示俄方掌握的情报后说,俄国防部近期观察到土叙边境交通基础设施发生变化,并发现越来越多的相关迹象,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准备对主权国家叙利亚实施军事干涉。同时,俄国防部还展示了表明土耳其火炮向叙利亚拉塔基亚省北部居民点射击的资料。

  科纳申科夫说,土耳其还趁夜晚通过土叙边境检查站向位于叙西北部阿勒颇省、伊德利卜省的恐怖分子提供武器。他说:“令我们惊讶的是,尽管俄方呼吁对此做出反应,但健谈的五角大楼与北约以及众多所谓的叙人权保护组织都保持沉默。”

  对于反恐,科纳申科夫表示,2月以来俄军对875个极端组织的目标完成237架次空袭任务,在叙北部的武装分子遭受严重损失。当前极端组织被迫集中主要力量转移伤员,并向土叙边境撤退。(记者 张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