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内阁改组:“美女部长”齐亮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6-02-12 12:24:59

【女性积极树榜样】

阿联酋内阁改组:“美女部长”齐亮相(组图)

社区发展部长娜杰拉·阿瓦尔(左)和联邦国民议会事务部长努拉·卡比(右)。

阿联酋人口接近900万,其中将近九成为外国人,包括不少外来劳工。与沙特阿拉伯等海湾邻国相比,阿联酋女性地位相对较高,参与社会政治生活的程度较高。

例如2015年10月,联邦国民议会对部分议员进行改选,共330人参与竞选,其中包含78名女性;最终当选的20名议员中,有1人为女性。

2014年9月,阿联酋首位女性战机飞行员麦瑞姆·曼苏里少校参与轰炸“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颇受瞩目。她2007年毕业于阿布扎比的一所空军学院,是非常有经验的F—16战机飞行员。

西亚北非局势近年来动荡不断,但阿联酋几乎未受波及。阿联酋着重发展贸易、能源和金融行业,阿联酋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以及迪拜港口世界公司成为全球运输行业翘楚,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以及购物旅游景点也不断吸引着外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