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内阁改组:“美女部长”齐亮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6-02-12 12:24:59

【“大刀阔斧”改内阁】

阿勒马克图姆此次改组内阁,被英国媒体评价为“大刀阔斧”。新内阁29名成员中包含至少5名“美女部长”,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

阿联酋内阁改组:“美女部长”齐亮相(组图)

教育部长贾米拉·穆海里(左)和青年事务部长沙马·马兹鲁伊(右)。

沙马·马兹鲁伊现年22岁,拥有英国牛津大学硕士学位,将出任阿联酋青年事务部长。

谢哈卢卜娜·哈立德·卡西米曾任经济与计划部长,如今被任命为新设的宽容部长,负责增进各种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和谐共处。

教育部长贾米拉·穆海里、社区发展部长娜杰拉·阿瓦尔、联邦国民议会事务部长努拉·卡比等内阁成员皆为年轻女性,照片亮相媒体后引发赞叹。

不过,一些重要的内阁职位未作改动,例如内政部长和外交部长仍由名望显赫的阿勒纳哈扬家族成员担任,财政部长、国防部长、石油部长等均未换人。

阿联酋男女性别平衡委员会主席谢哈玛娜勒·宾特·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发表文章,称赞总理阿勒马克图姆对女性事业的支持,“我们期盼看到随着越来越多女性掌握实权,世界政治将获得怎样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