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内阁改组:“美女部长”齐亮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6-02-12 12:24:59

【“幸福部长”受瞩目】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10日在“推特”微博客上宣布,在最新内阁该组中新设“幸福部长”一职,由29岁的奥胡德·鲁米出任。

阿联酋内阁改组:“美女部长”齐亮相(组图)

幸福部长奥胡德·鲁米。

鲁米将协调政府各项政策和规划,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幸福的社会,大力提升国民幸福感。她先前担任总理办公室主任,将继续兼任该职位。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鲁米拥有经济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去年曾被联合国基金会任命为全球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是阿拉伯国家中首位获此任命的人士。

“阿联酋妇女”网站评论,光从称谓看,幸福部长就堪称“有史以来最棒的头衔”。

阿勒马克图姆承诺,要让幸福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还多次赋诗表达这一决心。在最新一首名为《最幸福的国家》的诗中,他写道,“我们的民众不受烦恼和伤痛侵袭/他们的儿女身处和平中,告别恐惧/他们满怀期望和梦想,告别眼泪/他们生活在公义中,梦想全都实现/不再追逐幻影,他们的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