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爱美白美国姑娘爱轮廓?外媒据自拍照评审美差异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6:34:51

中国女子爱美白美国姑娘爱轮廓?外媒据自拍照评审美差异

中国女演员范冰冰(左)和美国名媛金·卡戴珊的妹妹凯莉·詹娜(右)的自拍。(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1月27日报道,自拍(Selfie)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流行,自拍角度的选择其实根植于不同文化的不同审美中。从自拍照可以看出,中国姑娘喜欢白皙的皮肤,美国姑娘则爱精致轮廓。

中美审美差异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里,你看不到照片分享软件Instagram上随处可见的轮廓线、“大腿眉”(大腿和骨盆连接处的摺痕);你能看到的是苍白的皮肤、大眼睛和玫瑰花蕾般的唇瓣。

其实中美审美标准也有交叉重叠,比如中国女孩自拍时喜欢挑显脸瘦的角度,就像美国自拍女王金·卡戴珊推荐的那样。西方的审美标准也影响了中国,比如大胸。此外,中国还受到了东亚邻国,比如日本和韩国的影响,这些国家都偏爱苗条形象,喜欢青春、纯真的美。

“中国人的审美基本来自媒体:电视节目、名人。中国的很多审美都相当西方化,”中国文化专家苏珊·秦说:“主要的区别在于我们喜欢白皙的皮肤。”

中国很多女性都想成为白富美,女演员范冰冰就是终极典范,其透亮白皙的肌肤、大大的眼镜、“瓜子”(椭圆形)脸蛋受到广泛的推崇和仿效。对白皙皮肤的偏爱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朝,在这个社交媒体广泛流行、美容行业广泛发展的今天,这一偏好尤为突出。根据中国搜索巨头百度的数据,美白产品的网络搜索率占据中国化妆品的70%。而在美国,对轮廓线的搜索在2015年增长52%。

“中国有很强的审美标准,你需要尽可能的白皙一些,还要有大眼睛,”市场调查公司博圣轩的顾问安德烈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