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姐决赛落幕 “极瘦”审美标准再惹争议

作者:闫平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08 10:54:00

法国小姐决赛落幕 “极瘦”审美标准再惹争议

2014年度法国小姐塞夫(Camille Cerf)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8日报道,2015年“法国小姐”决选刚落幕,网络使用者认为2014年的参赛者比往年更瘦,“瘦到极端才是美”的审美标准又被提出来批评。

  法国小姐决选12月7日晚在中部奥尔良举行,代表北加莱的塞夫(Camille Cerf)在33名候选人中获选,成为新一代法国小姐。法国小姐决选典礼的电视转播收视率一向很好。12月7日晚,许多网络使用者一边观看一边在推特(Twitter)上感慨,这些候选人实在太瘦了。

  有些推文提到,一直以来都是纤瘦女孩才能参加法国小姐决选,但2014年这个趋势似乎更明显,“我们到底是选法国小姐还是骷髅小姐”?媒体提到,法国女性的服装平均尺寸是40/42(约相当于常见的L号),而这些年轻女孩们穿的却是34号(约为XS号)。

  2013年的法国小姐卡克瑞尔(Flora Coquerel)也因过瘦遭人批评,广为流传的推文包括《瘦到极点才是美,这真的是法国的审美观吗?》《除了宣扬极瘦的概念,法国小姐一点用处都没有》等。不过,法国小姐官方网站上的参赛者资料只提供年龄、身高、学历和兴趣,并不包括体重,媒体也都未予报道。

  法国每年还有一场“圆圆法国小姐”竞赛,自2007年起开办,参赛者的身材顾名思义,都比较圆润。 (实习编辑:闫平;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