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欢迎美批准IMF改革方案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1 17:08:38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王青云、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1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欢迎美国批准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内容的法案。

18日,美国会参院通过政府开支与税收法案,其中包括IMF的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内容。洪磊说,这标志着IMF2010年改革方案在延迟多年后将得以落实。

该改革方案生效后,中国在IMF的份额占比将从3.996%上升至6.394%,中国在IMF中的排名也将从第6位上升至第3位。

IMF董事会于2010年通过此项改革方案,但此方案需要获得85%的IMF投票权支持才能生效。

作为IMF中排名第1位的成员,美国在IMF中拥有多于16%的投票权,但该方案此前一直未获美国国会通过。

洪磊说,2010年改革方案反映了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有利于增强IMF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他说:“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支持基金组织继续完善份额和治理结构,确保其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