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各方推动叙利亚问题尽快实现政治解决的意愿在上升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0 16:14:14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俄、美、联合国代表将于11日在日内瓦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晤答记者问表示,各方推动叙问题尽快实现政治解决的意愿在上升,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框架下,开展反恐行动并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称,俄、美、联合国代表将于11日在日内瓦就叙问题举行三方会晤。联合国将强调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呼吁各方加强反恐合作。中方对此持何立场?目前叙利亚问题第三次外长会进展如何?

华春莹说,当前,解决叙利亚危机出现新的“窗口期”,各方推动叙问题尽快实现政治解决的意愿在上升。打击恐怖主义是化解叙危机的一个重要方面,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框架下,开展反恐行动并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华春莹表示,目前,各方正在积极筹备召开第三次叙问题外长会,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努力,推动早日实现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