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实验品与四子分离 美黑猩猩将满腔母爱给了洋娃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7:27:12

被当实验品与四子分离 美黑猩猩将满腔母爱给了洋娃娃

黑猩猩福克西把满腔的母爱都给了洋娃娃。(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11月24日报道,美国一只黑猩猩本来是四个孩子的妈妈,但是由于它被用于做医学实验,孩子们都在出生几天后被迫与它分离。这只孤独的黑猩猩如今把满腔的母爱给了一对洋娃娃。

黑猩猩福克西(Foxie)于1976年8月8日出生在得克萨斯州一个医学研究基金会。它随后被另一家公司买下,并出租给了其他实验室。1986年11月8日,它生下双胞胎戴维和斯蒂夫。现在斯蒂夫已经去世,戴维则与另外300多只黑猩猩一起生活在新墨西哥州的阿拉莫戈多灵长类动物中心(APF)。戴维在“退休”以前,也曾当了多年的实验品。

1987年12月21日,福克西生下了安吉,后者目前生活在佛罗里达州。1989年2月1日,它的另外一个宝宝凯尔西出生,目前凯尔西和戴维一样,生活在APF。

福克西2008年“退休”,如今在华盛顿州克利埃勒姆西北黑猩猩保护区过上了安逸的生活。但是失去孩子始终是她心里的缺憾,为此保护区给了它一对洋娃娃。它把洋娃娃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其爱护有加。

该保护区负责人古德里奇说,当一个母亲的天职被剥夺,可能会饱受精神创伤。不过Foxie很宽容,面对给它诸多折磨的人类,它依然愿意与之交流,甚至会逗人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