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围捕行动射5000发弹药 仍不知袭击案主谋下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07:39:36

法国围捕行动射5000发弹药 仍不知袭击案主谋下落
警方怀疑今年27岁、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长大的阿巴乌德是上周巴黎袭击案的幕后主谋。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小唐)当地时间11月18日,法国警方在巴黎近郊圣丹尼展开的反恐行动中击毙2人、逮捕了8人,但当中并没有被认为是恐怖袭击幕后策划人的名比利时人阿巴乌德(Abdelhamid Abaaoud)。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1月18日报道,巴黎检察官表示,警方对首都圣丹尼一座公寓开展围捕行动后,目前仍然不知道周五巴黎袭击案主谋的下落。

警方怀疑今年27岁、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长大的阿巴乌德是上周巴黎袭击案的幕后主谋。此次围捕行动的主要目标是阿巴乌德。警方获得情报,指阿巴乌德身在圣丹尼的一所公寓内,于是展开突袭行动。

法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对记者说,在巴黎北郊圣丹尼区的围捕行动中逮捕的8人中,没有阿巴乌德。但是莫林斯表示,在那座公寓内发现的几具尸体有待鉴别。

在警方突袭行动开始不久,一名女子在公寓内引爆炸弹绑带自杀身亡。还有另一名嫌犯则被手榴弹及警方的子弹击毙。

法国围捕行动射5000发弹药 仍不知袭击案主谋下落

法国检察官莫林斯透露,警方在圣丹尼开展的围捕行动交火激烈。(资料配图)

路透社引述消息透露,法国警方在圣丹尼区围捕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原本计划11月19日向巴黎拉德芳斯中心商业区发动袭击。

法国检察官莫林斯表示,警方在圣丹尼采取的行动挫败了一起新的攻击,阻止了一个“新的恐怖小组”即将实施的攻击行动。“目前,我还不能提供精确的死亡数字以及死者的身份,但是至少有两人死亡。”

 不过莫林斯披露的一些细节显示警方在圣丹尼开展的围捕行动交火激烈:警方使用了5000发弹药,被围剿的公寓楼受损严重,有可能倒塌,发现一具尸体“遍布枪伤”,已经难以辨认。

圣丹尼是一个多种族移民居住的区域,当地不少居民都来自不同族群,其中包括非洲国家、印度、土耳其等。该区大部分人口都没有正式身份,因此无法在当地合法工作。

圣丹尼和11月13日发生爆炸的法兰西大球场位于同一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