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航母周末前接近叙利亚 打击IS空中武力将大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07:07:30

法国航母周末前接近叙利亚 打击IS空中武力将大增
2011年3月20日,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准备离开土伦港。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小唐)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11月18日在议会表示,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在“本周末前”就可以抵达地中海东部,从事作战任务。这将使法国空中攻击武力大增。

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中午,“戴高乐”号离开法国南部港市土伦,准备参与加强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目标的行动。

这艘航舰上有26架喷射战斗机,包括18架“阵风”(Rafale)战斗机和8架“超级军旗”战斗机。这将使得法国在中东地区的战机增至44架,因为目前已有12架战机驻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6架驻在约旦。

另一方面,俄罗斯军方发言人卡尔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表示,俄军正研拟计划,准备在这艘航空母舰抵达后,和法国在叙利亚展开联合军事行动。

俄罗斯媒体报道,卡尔塔波洛夫发布声明说:“‘戴高乐’号抵达叙利亚外海后,将会安排联合军事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已下令部署在地中海的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准备与“戴高乐”号合作发起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