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后巴黎气候峰会加强媒体审核

作者:蓝澜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8 19:18:01

恐袭后巴黎气候峰会加强媒体审核
在上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采取了更严格的媒体审核制度。(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11月18日电(记者 蓝澜)在上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采取了更严格的媒体审核制度,许多已递交参加巴黎气候峰会申请的记者在本周初收到拒信,而这在往年极为罕见。

“我们本希望巴黎会议的媒体注册有更大的灵活度,但鉴于申请人数太多及在近期发生的事情后采取的更严格的安保,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的申请已经被拒绝,”秘书处媒体办公室在给记者的邮件中称。

据www.politico.eu报道,已有超过1,000名记者收到秘书处的拒绝信。邮件建议没有获得确认函的记者不要前往位于巴黎东北的会议中心。

法国政府已承诺为本月30日开始的为期两周的巴黎气候峰会加强安保措施。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周三会见了一些NGO代表,讨论哪些游行和集会可以继续举行,可能几天内会有一个决定。周一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本次峰会或只保留谈判本身的日程。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