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人亲历巴黎恐袭 孩子哀求妈妈回中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1:12:40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 据《欧洲时报》官网11月15日报道,华人叶蓓蕾一家就住在巴黎遭受恐怖袭击的柬埔寨餐馆的同一栋楼上。13日晚的枪击事件发生后,她的儿子对她说:“妈妈,这里太恐怖了,太恐怖了,我们回中国吧!”

13日晚20时30分,叶蓓蕾带儿子到楼下散步,她在这里居住十几年了,对这一带特别熟悉。当时柬埔寨餐馆里有不少人在吃饭,对面的咖啡厅里也是挤满了人。很多人都在街上站着喝酒聊天。22时左右,她在家中听到窗外警笛声响成一片,她随后从微信朋友圈获悉楼下有枪击事件发生。23时左右,她先生回来告诉她,楼下确实发生枪击事件了,到处是警察。晚些时候,夫妇二人提心吊胆地去看停在楼下的车,不过每个楼道口都有警察把守,他们没能出去。

叶蓓蕾说,现在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楼上住的一个法国邻居说马上就要乘车去南部的普罗旺斯躲两个月。往常他们晚上都是门关上、封住就好了,13日晚上却是用钥匙把门反锁、封好后才去睡觉。14日上午,她要带孩子下楼,孩子不敢下去,说:“妈妈,这里太恐怖了,太恐怖了,我们回中国吧!”

14日下午,叶蓓蕾带孩子去献花、点蜡烛悼念死者,就看到一个法国女人在大声哀嚎,撕心裂肺,让人特别悲伤,特别是孩子。她的孩子不断问:“墙角会有人拿着枪等着我们吗?”“妈妈,楼道里会不会有人拿着枪?”“妈妈,快拉着我手,我们回家!”

13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另有352受伤。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腹部中枪,不过目前已无大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