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外交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增进对“一带一路”了解

作者:秦继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6 15:15:51

17国外交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增进对“一带一路”了解

10月26日至11月4日, 外交部组织“外交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秦继泽)

中国日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秦继泽) 2015年10月26日至11月4日, 外交部组织“外交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交官和部分中外媒体记者重走福建、广东、广西段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探寻当地的相关人文古迹及经济发展项目。文莱、尼泊尔、菲律宾、柬埔寨、叙利亚、朝鲜、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阿富汗、伊拉克、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卡塔尔、巴勒斯坦等17国逾二十多位驻华使馆外交官,以及来自新加坡、印度、土耳其等国的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10天,途经福州、泉州、厦门、广州、东莞、深圳、南宁、巴马,北海,总行程超过5000公里。外交官和媒体代表们参观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古迹,拜会了地方政府并与其进行座谈,考察了当地有特色的企业和产业园区,寻找海丝印记,寻求合作发展机遇。在座谈和参观现场,很多外交官就加强与当地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往来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外交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大,增进了他们对中方“一带一路”倡议背景和内容的理解,了解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省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状和规划,为促进相关国家和中国的务实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