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中华美术”画展在菲律宾外交部正式开幕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22:50:05

“耀眼的中华美术”画展在菲律宾外交部正式开幕

菲外交部副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中)、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左2)出席了“耀眼的中华美术”画展开幕式并剪彩。(中国日报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12日电(记者 张燕) 为庆祝中菲建交四十周年,由菲律宾外交部、菲华各界联合会、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商业委员会(APEC)及菲律宾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耀眼的中华美术”水彩及油画展览于10月12日下午在菲律宾外交部正式开幕,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李荣郇等近百位政要、各国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

赵鉴华大使在致辞中说,一幅好的绘画需要有对颜色的良好运用。它常常迫使画家超越黑与白的局限性,艺术地运用或处理不同的颜色。

良好的外交需要良好的运用艺术,外交关系方面的差异,应艺术地处理,求同存异,以确保关系的总体依然美丽。

在这个意义上,此次画展是有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升华,而且以艺术的方式保存和促进了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在参观画展时,赵鉴华大使说,我对两国关系未来非常乐观,这些展出的作品都非常漂亮,我也相信我们两国的关系将永远保持美丽。

此次画展共展出8位菲律宾画家50多幅作品,体现了浓郁的中国风。

展览将于10月12日在菲律宾外交部展出,10月1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