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女作家获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 盘点诺奖青睐的那些女作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1 21:43:40
196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莉•萨克斯(德国)

作品体裁:戏剧、诗歌

作品特点:“因为她杰出的抒情与戏剧作品,以感人的力量阐述出以色列的命运。”(诺奖颁奖词)

194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智利)

作品体裁:诗歌

作品特点: “因为她那富于强烈感情的抒情诗歌,使她的名字成为整个拉丁美洲的理想的象征。”(诺奖颁奖词)

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美国)

作品体裁:小说

作品特点: “她对于中国农民生活的丰富和真正史诗气概的描述,以及她自传性的杰作。”(诺奖颁奖词)

192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西格里德•温塞特(挪威)

作品体裁:小说

作品特点: “主要是由于她对中世纪北国生活的有力描绘。”(诺奖颁奖词)

192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格拉齐亚•黛莱达(意大利)

作品体裁:自然主义流派作家

作品特点: “为了表扬她由理想主义所激发的作品,以浑朴的透彻描绘了她所生长的岛屿上的生活;在洞察人类一般问题上,表现的深度与怜悯。”(诺奖颁奖词)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作家:瑞典人塞尔玛•拉格洛夫(她在1909年获奖)

作品体裁:童话作者

作品特点:“ 由于她作品中特有的高贵的理想主义;丰饶的想象力、平易而优美的风格。”(诺奖颁奖词)

(编辑:程尔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