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将恢复叙空袭问题会谈 以避免空中“擦枪走火”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1 10:10:25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称,俄罗斯同意与美国继续就叙利亚空袭行动中的空中安全问题进行会谈。 

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彼得·库克说,会谈“有可能最早本周末就开始”。

美俄分别在叙利亚进行轰炸行动,外界担忧这可能会导致意外冲突。

美俄两国10月1日曾通过视频会议进行过空中安全讨论,但美国官员抱怨说,他们在那次会议后没有再得到来自莫斯科的任何回应。

本周初,五角大楼官员说,他们被迫进行了至少一次“安全分隔”的行动,避免美军战机在叙利亚上空和俄罗斯战机靠得太近。他们说,那次行动发生在10月1日之后,但没有透露具体日期。 

新的会谈将可能将重点讨论美俄战机应该保持多远距离,以及双方通讯将使用什么语言和无线电频率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