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迎五千多中国留学生 商家聘汉语职员接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0 11:19:04

伊利诺伊大学迎五千多中国留学生 商家聘汉语职员接待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目前有5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图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近年来有大量中国学生选择赴美留学。据香港媒体10月10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目前有5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当地商店、银行等为接待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纷纷聘请会说汉语的职员。

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东亚语言及文化的奥伊勒副教授称:“当地小区已察觉到这些(华人留学生)占人口的一大部分,其中一些人有大量可支配收入,而所有人在衣食方面都需要花费。”

除了聘请会说汉语的职员,当地还新开设了一些迎合亚洲学生的服装店、餐厅及茶馆。当地官员对此持鼓励态度,他们认为亚洲学生能刺激消费。

不过也有人批评称,该州大学的录取中增加了外国留学生,或许会令本地学生被录取的机会减少。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