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电“无国界医生”就误炸医院致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07:21:33

奥巴马致电“无国界医生”就误炸医院致歉
10月7日,无国界医生组织法律顾问(左)与该组织主席廖满嫦(右)在日内瓦召开的发布会上。(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白宫表示,10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廖满嫦(Joanne Liu),就美军向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医院发动空袭作出道歉。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奥巴马在对话中表示,美国当局将就轰炸事件,进行透明、全面及客观的调查,有需要的话,会更改现行的做法,避免将来再发生类似事件。

无国界医生正在寻求以前从未启动的机制,以此调查美军空袭阿富汗昆都士医院案件。该组织说,他们不相信美军的内部调查,该组织在昆都士设立的医院上10月3日受到美军空袭,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无国界医生现在要求依照《日内瓦公约》设立的国际人道真相调查委员会对此案件展开战争罪行调查。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坎贝尔说,无国界医生的医院在阿富汗昆都士致命空袭中被误击,但美国绝不会故意把医疗设施作为攻击目标。坎贝尔6日在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作证时还说,他认为应当修改减少驻阿富汗美军的计划。

美国国防部、司法部以及美国与阿富汗联军都下令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但是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廖满嫦医生说,该组织不能“仰赖”美国、北约以及阿富汗所做的内部调查。该组织说,被袭击的医院广为人知,被美军袭击不可能只是“简单的失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