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诺调查空袭医院事件 “无国界医生”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5 07:29:06

美军承诺调查空袭医院事件 “无国界医生”撤离
“无国界医生”(MSF)的医疗援助机构遭袭击后,两名阿富汗的工作人员感到惊慌。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4日报道,在试图夺回对昆都士全面控制的战斗中,美军显然是误炸了“无国界医生”的一家诊所。美国方面已经展开调查。“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撤离昆都士。

“对这一悲剧性意外事故的全面调查正在与阿富汗政府的协调配合下进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说。

法新社援引白宫一份声明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代表美国人民的名义”向在这一“悲剧性意外事故”中遇难的医务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

这座“无国界医生”(MSF)的医疗援助机构建筑显然是被美军炸弹误击。根据该组织方面通报的消息,至少已经有19人在袭击中死亡。这其中包括12名“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人员和7名患者,当中还有3名儿童。另外还有37人受伤。该组织要求对此事件进行独立的调查。

德新社报道称,这座遭到袭击的医疗援助机构是用捐助的资金来维持运营,并且这里可以为任何人提供治疗--不论国籍和宗教信仰。伊斯兰极端组织塔利班的发言人穆贾希德(Sabiullah Mudschahid)表示:“在袭击发生时,我们没有任何的武装人员在那里接受治疗。”

北约阿富汗使命发言人埃斯特雷奥(Sernando Estreooa)表示:“10月3日凌晨2点15分,美军在该机构附近实施了空袭,那里有个别武装分子威胁到北约部队的安全。”而驻阿美军发言人特里布斯(Brian Tribus)则承认,在这一空袭行动中,一座附近的医疗机构可能被误击,目前事情发生经过正在调查之中。

据"无国界医生"方面表示,该组织多次给该地区交战各方提供了其诊所精确的地理位置坐标信息,最后一次提交就在9月29日。在空袭开始后,他们再次联系了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尽管如此,轰炸还是持续了超过30分钟。

该组织工作人员已撤离昆都士。急需医疗救护的患者将被安排到其它地方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