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动投票遇难题 八成选民:卖票没问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7 21:27:27

印度推动投票遇难题 八成选民:卖票没问题

印度推动投票遇难题,八成选民认为卖票没问题。(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度比哈尔邦议会即将进行改选,但早前当地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有近八成选民竟认为,收受金钱或礼物后投票给特定候选人没有问题。

当地的旃陀罗笈多管理学院(CIMP)在6月至7月进行调查,访问不同地区逾4500名选民。结果发现,近八成选民认为,收受利益后投票并没有错。当地选委会坦言,这将是个挑战,他们不但要推动选民踊跃行使投票权,还要教育他们道德投票,不受利益引诱。

比哈尔邦议会将于10月12日至11月5日,分五阶段进行改选。2010年11月举行的上届议会选举平均投票率为52.67%,当年投票率偏低,有指是因为居民都离乡工作,或他们怕票站大排长龙而不投票。由于今年改选时间与印度教节日接近,预料因旅外选民返乡,投票率有望上升。当局还会建议居民分批投票,以免票站挤拥。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