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房速度降低房价 以色列拟引入2万名中国工人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6:24:36

为加快建房速度降低房价 以色列拟引入2万名中国工人

为加快建房速度从而降低房价,以色列计划引入约2万名中国工人从事建筑工作。(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高晴)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1日报道,为加快建房速度从而降低房价,该国计划引入约2万名中国工人从事建筑工作,该计划20日已获得内阁批准。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为了加快盖房子的速度,有必要从中国引进2万名劳工投入工程,希望借此增加市场供给,改变房价趋势。财政部长摩西·卡隆也表示,中国工人“具备良好素质且技术娴熟,这对增加住房供应量十分关键。”卡隆还称,引入中国工人既降低工人成本,同时可以将盖房速度加快20%-30%,他估算称中国工人的盖房效率是巴勒斯坦建筑工人的两倍。

近年来,以色列一直在与中国政府就引进更多的建筑工人进行协商,但一直未达成相关双边协议。此次批准的计划将通过中方国有的人力资源公司以及单独的监督机制运行。去年,以色列承包商与建筑商协会警告,政府未能与中国政府达成引进工人协议,导致该国严重依赖巴勒斯坦工人。以色列目前大约有21.6万名建筑工人,包括3.7万名巴勒斯坦劳工,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6000名劳工,包括3700名中国人。

不过这一计划也遭到反对派抨击,尤其考虑到总理内塔尼亚胡几周前刚刚宣布拒绝接收叙利亚难民。一名反对党成员将这一决定比作奴隶贩卖,据该国统计数据,外国劳工的收入仅占本国同行的一半左右。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