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报复叙火箭弹袭击

作者:张瑾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8-22 10:31:4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瑾):当地时间20至21日,以色列先后两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空袭,以报复20日从叙境内发射到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这是叙利亚内战开始四年来以色列对叙进行的最猛烈的轰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

  20日下午,有4枚火箭弹从叙利亚发射到以色列北部地区,其中两枚落在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上,另两枚则击中了远离叙以边境的以色列上加利利地区,均没有造成伤亡。

  以色列当天向伊核问题六国递交信息,称袭击是伊斯兰圣战运动(杰哈德)在一名伊朗特工的指导下进行的。

  以方当天还表示,叙利亚将为从其境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承担后果。

  对于以色列的指控,杰哈德在加沙地带的发言人达乌德·谢哈卜否认该组织从叙利亚对以色列实施了火箭弹袭击,表示以色列试图借此转移视线。此前,被以色列关押的杰哈德成员穆罕默德·阿兰因抗议以方未经审讯的关押绝食65天而生命垂危,目前以色列最高法院已暂停了对他的逮捕令。杰哈德曾威胁称,如果阿兰因绝食而死,杰哈德将对以色列实施报复。

  作为对火箭弹袭击的回应,以军先对叙利亚境内的14处目标进行了炮击。20日夜间,以色列空军又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了数十次打击,造成一名叙利亚士兵死亡,7人受伤。21日,以军再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空袭,以方称至少有5名巴勒斯坦杰哈德成员在空袭中死亡。不过,叙利亚军方则表示,空袭击中了戈兰高地叙利亚控制区一个村庄中的一辆汽车,造成5名平民死亡。

  以色列国防部长亚阿隆称,此次火箭弹袭击是伊核协议签署之后伊朗采取更加激进政策的结果,他警告伊朗不要测试以色列的决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在21日表示,以方的空袭对实施火箭弹袭击的杰哈德和纵容袭击发生的叙利亚都造成了人员损失。他表示,以色列无意于使局势升级,但任何人想要伤害以色列,以色列一定会实施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