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增收难民 未来两年接纳18.5万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4:37:12

美国将增收难民 未来两年接纳18.5万人

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表示,美国将放宽收容难民人数限制。(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表示,美国将放宽收容难民人数限制,2017财年将达到每年接收10万名难民,高出现行7万人上限。官员称,增收难民将多是叙利亚民众。

克里在柏林与德国官员会谈后发表上述决定,预计2016财年将收容8.5万名难民;2017财年将达10万人。这都超过了美国现行每年难民收容上限7万人。

白宫此前曾宣布,明年预计将增收1万民叙利亚难民;而美联社引述官员报道,克里提出明年收容难民数8.5万人,多出现行上限的1.5万人主要将是叙利亚难民,“但不是全部”。

叙利亚难民持续涌入欧洲,难民问题已成为欧盟的一大难题,而国际社会对美国未尽更大能力协助处理的批评声不断,认为美国制造叙利亚问题,却是欧洲承担。

克里则说,叙利亚难民问题要根本解决,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下台,叙利亚内战必须终结,而美国愿意在让阿萨德下台这一议题上与俄罗斯沟通协商。至于难民议题,他则强调,美国未来增收难民时,仍将进行必要的安全审核,这没有快捷方式可循,以确保恐怖分子不会借难民身分混入美国。

国务院指出,2015年美国收容7万名难民,所需经费预估达11亿美元。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