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印带动 亚太百万富豪将成全球最有钱群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09:17:12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援引法新社报道,凯捷顾问公司(Capgemini)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财富管理16日发表的财富报告称,预计在中国和印度富豪人数增加的带动下,亚太地区的百万富翁今年将成为全球最有钱的人群。

报告显示,北美地区富豪去年的总资产值合共16.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亿元),成为全球之冠;亚太地区富豪去年的总资产值合共15.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万亿元),但有迎头赶上之势,估计会取代北美地区,成为全球之冠。

亚太地区去年有469万名高资产净值人士(HNWI、至少拥有100万美元可投资的人士),为全球最多,高于北美的468万余人。

报告称,亚太区的HNWI会继续增加,而单是中国和印度已占全球HNWI近10%,“尤其中国和印度,将亚太地区近年的HNWI推前,成地区和全球的龙头。”

报告又称,中国有89万名百万富翁,去年共计座拥4.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万亿元),近两年分别增加17.5%和19.3%。印度是全球富豪人数成长速度最快的地方,增加了26.3%至19.8万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