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60%美国民众认为特朗普不能胜任总统一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07:24:23

民调:60%美国民众认为特朗普不能胜任总统一职

9月15日,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在加州洛杉矶发表演讲。(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 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月1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0%的美国人认为,一路领先大选民调的地产大亨、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不能胜任总统一职。在注册选民中,56%的人持这种观点,其中有1/3选民来自共和党。

2016美国大选自去年底拉开序幕以来,到目前为止出现的最有趣现象发生在特朗普身上。这位政治圈外的地产大亨以“重建美国的伟大”为竞选主题、以咄咄逼人、毫无顾忌的话语阐述自己的观点。自6月16日加入选战以来,在民意中很快超越众对手,成为大选舞台的焦点。每次有他出现的讲台或集会,几乎都会吸引上百名记者前来报道。

《华邮》报道说,虽然之前的民调显示,共和党内有32%的人支持特朗普,在跨党派民调中有43%的人支持他,然而这份新民调却显示,全美范围中有60%的人认为特朗普不能胜任总统的工作。

这份民调显示,超过3/4的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不能胜任,超过60%的独立派人士认为他不能胜任,37%的独立派人士认为他可以胜任。

与上面的数字看似矛盾的是美国人对特朗普个人的喜爱程度在近3个月中获直线上升。

据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5月底时在跨党派选民中,不喜欢他的人比喜欢他的人多49%;在共和党人中,不喜欢他的人比喜欢他的人多18%。

在8月底,喜欢他的共和党人比之前增加了29%,在所有选民中,不喜欢他的人减少了31%。

只有在民主党人中,喜欢他的人数依然没有太大变化。

福克斯新闻15日评论说,一些选民认为,特朗普让美国人找回了自信,恰巧是他不加修饰的语言和果敢的态度为其赢得了选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