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进入日本领空16秒 自卫队战斗机升空拦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15:06:01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16日表示,一架外国飞机15日短暂侵入领空,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4架战机拦截。日本认为侵入领空的是俄罗斯飞机,已对俄罗斯政府提出抗议。

飞机于15日下午进入日本最北岛屿北海道沿岸空域,位置距离争议性岛链不远,日本外务省随即提出抗议。外务省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通过俄驻东京大使馆提出抗议。”

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航空自卫队15日紧急出动4架战机,拦截入侵的飞机。自卫队分析入侵飞机的路线之后,认为那是俄罗斯飞机。日本防卫省指出,如经证实,这是2013年8月以来,俄罗斯军机首度进入日本空域。

2013年8月,俄罗斯2架Tu-95战略轰炸机进入日本西南部的冲之岛(Okinoshima Island),遭到日方拦截。防卫省还表示,该架飞机15日进入日本空域16秒之后,朝千岛群岛(Kuril)离去。

日本与俄罗斯对于千岛群岛南部的择捉(Etorofu)、国后(Kunashiri)、色丹(Shikotan)、齿舞(Habomai)四座小岛,存在主权争议。俄罗斯将这四座小岛称为南千岛群岛(Southern Kuriles),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Northern Territories)。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几天,前苏联军队进占北方四岛,驱逐了当时在岛上居住的数百名日本人。此事导致日本与俄罗斯至今仍未签署正式的和平条约。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