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虚拟课堂充满未来感 无课桌椅只有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4:27:08

哈佛大学虚拟课堂充满未来感 无课桌椅只有荧幕

8月21日,美国波士顿,哈佛商学院教授阿南德展示了与学生互动的虚拟课堂。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台湾“中央社”9月1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最新教室没有课桌椅,取而代之的是教授对着延伸好几面墙的荧幕教学,上面有多达60名学生的同步连线画面,他们都是从自己的计算机登入。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充满未来感的教室位于校园外3公里的摄影棚内,课程如大型视频会议。学生可以中途发问,教授也可停下讲课回答个别学生的问题,或者向所有人快速发布线上调查。

这项计划称为HBX Live,与事先录好、让学生之后观看的在线课程是不同的。哈佛希望创造出校园内教室的现场在线版本。

在最近一项测试中,哈佛校友从泰国、新西兰与菲律宾跟教室进行连线。

哈佛商学院学生明年1月到世界各地进行学习之旅时,学校将用这套科技教学,并举办虚拟研究发表会。

哈佛主管为了设计虚拟教室,还曾走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运动台(NBC Sports)在康涅狄格州的摄影棚。校方还聘请制作团队坐镇摄影棚上方的中控室,以有线电视节目的高超技术向学生转播课程。

无独有偶,在耶鲁大学(Yale)商学院,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可选修透过视频会议教学的在线课程。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则研发出计算机程序,让学生进入虚拟世界,就像电玩游戏一样,然后在里面参加研讨会并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