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获史上最大单笔捐赠 校友捐4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4 10:23:41

中新社纽约6月3日电 (记者阮煜琳) 哈佛大学3日宣布,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收到来自校友约翰·保尔森一笔高达4亿美元的捐赠。这也是哈佛大学校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

哈佛大学3日在其网站首页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哈佛大学表示,为纪念他慷慨的捐赠,哈佛大学将把该学院更名为哈佛大学约翰·保尔森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

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的纽约亿万富豪约翰·保尔森,是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Paulson&Co公司总裁。公开资料显示,约翰·保尔森1955年出生,是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中的最大赢家,他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大肆做空而获利,因此被人称为“华尔街空神”。

美国一财经媒体称,约翰·保尔森的捐赠大致相当于委内瑞拉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

约翰·保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什么比改善人类的教育更重要的。在哈佛大学379年的历史上,哈佛大学在全球众多学科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并造福于全人类。今天的捐赠将为哈佛大学在师资培养、科研,以及学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等方面提供坚实基础。

此前,哈佛大学获得史上最大单笔捐赠来自于华裔香港陈氏家族。2014年9月,香港恒隆集团主席、哈佛校友陈启宗和其弟陈乐宗通过家族基金“晨兴基金会”向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3.5亿美元,为当时哈佛大学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单笔捐款。

哈佛大学诞生于1636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也被称为全球最富有的大学。截至上个财年结束,哈佛大学接受的捐赠总值已达364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