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 特朗普式竞选风格引人注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09:03:41

美国总统大选 特朗普式竞选风格引人注目
美国总统参选人、亿万富翁川普在艾奥瓦州与支持者击掌。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纽约最高法院前挤满了媒体和围观群众,等待着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出现。

虽然特朗普是作为一个案件可能的陪审员而被召集到法院,不过他的一招一式仍然像是在参加竞选活动。

围观民众当中不乏他的支持者。一位退伍军人说:“他会取得压倒性胜利。美国人最好赶快习惯这一点。美国将再次成为一个伟大国家。唐纳德·特朗普,我是一个退伍军人,哥儿们,我爱你。”

也有他的反对者。这位民众说:“我可不想让他当我的陪审员。我觉得他会成为一个负面的说服力量。”

特朗普参选以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不光是他对各种议题的讲话不断引发争议,他的张扬的竞选风格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就连他的每一次出场都与众不同。在宣布参选的时候,他从高楼的电梯上缓缓降落的戏剧化场面。

而过去的这个周末,特朗普以更吸引眼球的方式出现——乘坐私人直升机来到艾奥瓦州的农业展览,再次谈到他对移民问题的看法:“ 我会(在边界)建一堵墙。 没有人能够穿过我建的墙。”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参议员也来到艾奥瓦州农业展览。他开玩笑地说:“我很抱歉我们把直升机留在家里了。”

特朗普有关移民问题的直率言论,特别是把墨西哥移民称为罪犯的说法让他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他对自己过去的言论从未道歉:“我不认为我说错了话。每次有人批评我说错话,我的民调就会上升。”

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上升到了25%,在共和党参选人中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