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一艘中国海巡船在南印度洋继续搜寻。

  10月初,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公布了对MH370航班的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推测,客机可能在燃油耗尽后以螺旋下降的方式坠入南印度洋,地点可能在第七条弧线区域内更靠南的位置。  随着信息收集及数据分析工作的完成,10月6日,位于南印度洋的水下搜索行动重新启动。MH370客机搜寻工作开始进入商业化深海搜寻阶段。

  11月26日  ,澳方宣布,相关船只已经对7000平方公里的海底进行了搜索,但仍未有任何发现。

  宣布失事,发布中期报告

  2015年1月29日  ,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式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全部239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已遇难。迄今,有25个国家派出65架飞机和95艘舰船参与了MH370航班的搜寻与救援工作。中国动用了太空、空中、水面、水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手段和装备参与搜寻,中国军队先后调动10余颗军用卫星,对印度洋相关海域进行密切监测。

  同年

  3月8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事事件调查团发布了马航MH370中期报告,这份长达584页的中期调查报告,披露了一年来调查工作的进展和已经获取的事实信息。

  报告称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水下信标电池有效期至2014年6月,马航MH370事件发生时仍处在工作状态。“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黑匣子”有两个,为驾驶舱话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仪。

  报告还提到,马航MH370的机长在起飞前并没有任何个人或财务问题的迹象,生活没有发生重大转变或出现吸毒、酗酒、社交障碍等,其他机组人员行为也正常。

  重现转机,等待真相大白

  5月14日  ,马来西亚一艘搜救船在南印度洋发现沉船残骸,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指出,这重燃找到马航MH370客机下落的希望。

  廖中莱说,“如果海床有任何物体,我们肯定能找到残骸,因为(搜寻)设备非常的敏感。它可以记录水深6000米海底的结构。”

  5月21日  ,澳大利亚联合搜救中心发布了一份有关马航MH370搜索行动的报告,指出截止到当前,已完成对MH370主要搜索区域内75%的水下部分搜索,暂未有任何发现。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正赶在冬季到来前,对拓展区域展开探索。  6月3日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在官网上发布了有关MH370搜救工作的最新报告,称除非有新的线索,否则“不会扩大现有的搜寻范围”。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法属留尼旺岛海滩上发现一块波音777的襟副翼残骸。

  7月29日  ,印度洋西南的法属留尼旺岛海滩上发现一块波音777的襟副翼残骸,疑似为MH370的部件,让这次很多人认为希望渺茫的搜寻出现转机。

  7月30日  ,飞机残骸被送往法国进行调查以确认其是否来自失联的马航客机MH370。  8月6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在法属留尼旺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