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中国的科考船雪龙号也参与到MH370的搜救当中。

  历经50多天高强度搜索,始终未能发现任何与MH370客机有关的物体,4月28日,负责协调指挥搜寻工作的澳大利亚方面宣布,搜寻工作将缩减空中和水面的搜寻规模,把搜寻重点放到水下。各国空军搜救部队29日开始从澳大利亚陆续撤离。

  重点转入水下,寻找新区域

  4月8日  ,有关方面根据拖曳声波定位仪所获信号估测出一个半径10公里的圆形范围,并将其锁定为“水下搜索核心区域”。  4月14日  ,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搭载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开始对这片“水下搜索核心区域”进行扫描式搜索。

搜寻马航MH370的515天全纪录:终于发现残骸

  “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开始对这片“水下搜索核心区域”进行扫描式搜索。

  4月27日  ,装备有精密水下探测设备的中国海军竺可桢号测量船从浙江舟山起航,赴南印度洋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

  5月28日  ,“蓝鳍金枪鱼”完成了对4月初发现声学信号区域的最后一次搜索,未发现任何飞机残骸迹象。

  由于MH370航班最有可能的失事海域海水最深可达到6000米,澳方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下一阶段的搜寻任务主要包括确定搜索区域、对搜索区域海底进行测绘和获取专业设备进行全面水下搜寻三个阶段。水下搜索行动暂时中断。

  6月26日  ,澳方宣布,根据多国卫星专家小组对已有卫星信息进行的重新分析,MH370航班的搜寻将转入新区域。新搜索区域位于“蓝鳍金枪鱼”此前搜索区域以南,距离西澳大利亚海岸约1800公里,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仍在根据卫星与飞机“握手”信息而确定的第七条弧线上。搜寻过程需要1年时间。

转入商业化搜寻,未有任何发现

  8月6日  ,荷兰辉固测绘有限公司在搜寻MH370客机公开招标中中标,负责下一阶段在南印度洋海床的搜寻工作。

  8月28日  ,中马澳三方就搜索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中马澳达成一致意见,新的搜寻区域向南推移,三方承诺绝不放弃搜索。  9月30日  上午,在历时157天的航程中共完成多波束地形地貌测4万多平方公里、测线里程达1.2万公里,7批次向澳联合搜救中心提供扫测成果数据的中国海军竺可桢号测量船抵达舟山军港。中国军队是参与的各国部队中最后一支结束对MH370全面搜索工作的。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