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中国公民涉嫌在美替考被起诉案:一名女子认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0:19:30

15名中国公民涉嫌在美替考被起诉案:一名女子认罪
6月17日,3名中国留学生在匹兹堡法庭外面匆匆离去,避免媒体镜头。(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一名居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中国公民承认用假护照为两名中国女子代考大学入学英语水平测验,其中一人已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录取。

24岁的孙云琳(Sun Yunlin,音)于今年5月与其他1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被起诉并被指控涉嫌在包括SAT、GRE等考试中存在欺诈行为。最初,15名被告中8人表示不认罪。

此前有报道称,匹兹堡联邦检察官指控15名中国留学生考试作弊,声称“枪手”每一次替考可得到高达5000美元的报酬。有些被指控者是2011年以来在匹兹堡地区付钱给别人替自己考试。孙云琳等人则被指控代替别人考试。 

孙云琳认罪后,法官将于12月宣判。尽管有的替考作弊者被递解出境,由于孙同宾夕凡尼亚州一名男子结婚,预计她有希望留在美国。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