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十对“夫妻档” 盖茨居首王健林第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16:15:33

全球最富十对“夫妻档” 盖茨居首王健林第六

2006年,在苏珊逝世两年后,巴菲特和阿斯特丽德低调完婚。(资料图)

全球最富十对“夫妻档” 盖茨居首王健林第六
两人出席活动。(资料图)

第三名:

沃伦·巴菲特和阿斯特丽德·孟克斯夫妇

净资产总和:650亿美元

婚龄:9年

巴菲特在1977年与第一任妻子苏珊分居,但两人一直保持着婚姻关系和频繁联系,后来将巴菲特介绍给阿斯特丽德的人也是苏珊。三人一直都是好友,甚至送礼物的时候的签名都是“沃伦、苏珊和阿斯特丽德”。

2006年,在苏珊逝世两年后,巴菲特迎娶了阿斯特丽德,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共同生活了20年。

在与巴菲特结婚之前,阿斯特丽德是一家鸡尾酒吧的女服务员。巴菲特出生于美国,1956年创办了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他是该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巴菲特和盖茨一道发起了“捐赠誓约”行动,鼓励其他亿万富翁将他们的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事业。巴菲特夫妇打算将其持有的85%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捐献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