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十对“夫妻档” 盖茨居首王健林第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16:15:33

全球最富十对“夫妻档” 盖茨居首王健林第六

阿曼西奥·奥特加·高纳和弗洛拉·佩雷斯夫妇(资料图)

第二名:

阿曼西奥·奥特加·高纳和弗洛拉·佩雷斯夫妇

净资产总和:707亿美元

婚龄:不详

西班牙亿万富豪、零售时装业巨擘奥特加和他的第二任妻子佩雷斯在结婚前已经认识了20年。两人相识时,佩雷斯是奥特加的时装零售集团Inditex的一名员工。

1975年,奥特加与第一任妻子罗萨莉娅·梅拉一起创办了Zara品牌,该公司因其买得起的设计师服装战略而迅速发展壮大。奥特加也凭此获得了巨额财富。1986年,两人结束20年婚姻。

ZARA母公司Inditex2001年上市,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和最有价值的时装零售集团之一。目前,佩雷斯是Inditex的董事,担任持有Inditex50%股份的Gartler公司的代表。她还是阿曼西奥·奥特加基金会的副主席,该基金会由奥特加创办,主要关注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