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上学 美德以及奥地利大学生最爱半工半读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9:22:32

 

自食其力上学 美德以及奥地利大学生最爱半工半读

图为德国波茨坦的学生服务中心发布的职位需求信息,学生可以在这里检索适合自己的职位并提出求职申请。(图片来源:德国波茨坦学生服务中心网站截图)

求职方式花样繁多 熟人介绍成功率高

通过同学朋友介绍工作应该是最快捷有效的一种途径,这种方法优点是成功率较高,在面试或试用期被辞退的可能性较低,并且随时可以开始工作。

除此以外相对较为可靠的方法,就是依靠学校或者学生服务中心的信息来寻找职位。学校的网站不时会提供各种空缺职位,比如图书馆需要学生工管理图书或系办公室需要学生工。这种工作优点是可以在学校工作,有保障,较为轻松。缺点是工作时间有限,一般最多仅限一个学期。

也有一些学生喜欢去介绍工作的网站寻找合适的职位。在网站注册后便可投递职位申请。此外,如果学生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或者愿意工作的地方,那么可以直接在网上搜索其网站,看是否有空缺的职位或者直接发邮件询问。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获取职位信息快捷方便,但缺点是不能直接接触招聘单位,有时不能完全了解对方的需要,从而使求职成功率大大降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