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上学 美德以及奥地利大学生最爱半工半读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9:22:32

 

自食其力上学 美德以及奥地利大学生最爱半工半读

美国布朗大学一名学生在参加暑期工作。(图片来源:东方IC)

留学生 -- 半工半读主力军

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成本一般是十分高昂的,这也是留学生在留学过程中大多同时参与到打工挣钱的学生队伍中的原因。然而为了保障外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和劳动权益,不同国家对留学生的打工行为做出了不同的限制。

比如,根据德国联邦内政部和移民局规定,中国留学生在德国的工作时间仅限每年120个全天(一天八小时)或240个半天(一天四小时),在2012年8月1日此新规定生效前是要求不可超过90个半天和180个全天。如果想要超出这个时间长度工作,就必须先去当地外管局申请工作许可。

在德国大学正式注册的中国留学生不需要另外申请工作许可,因为在学生签证中就已经附带工作许可,但如果是在德国参加语言班培训或是大学预科学习,通常是不允许工作的。如果想工作,需要得到德国移民局和劳动局的许可,并仅限于假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