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福”新片7.21国内上映 打开《模仿游戏》的三大方式

作者:薛天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17:26:59

“卷福”新片7.21国内上映 打开《模仿游戏》的三大方式

《模仿游戏》海报。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薛天骐)拥有8项奥斯卡提名、5项金球奖提名、1座奥斯卡奖杯,被美国电影学会誉为“年度影片”,在去年的颁奖季,图灵传记片《模仿游戏》风光无限。

在6月份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此片的展映创造了开票5小时近3000张票就被一抢而空的战绩,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影片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马修•古迪等主演,此番引进不禁让人感叹“卷福”的影迷们有福了;当然电影本身也有着引人入胜的故事与跌宕起伏的情节,是了解图灵传奇一生的不二选择。此外影片获得多项大奖的肯定,这部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外语片不容错过。

“卷福”新片7.21国内上映 打开《模仿游戏》的三大方式

《模仿游戏》剧照,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图灵。

方式一:广大“卷福”迷看BC(Benedict Cumberbatch)如何演绎另一天才式人物

影片塑造的图灵高智商,但也古怪、孤僻、不善交际,这也是“卷福”继霍金、福尔摩斯和阿桑奇等角色之后,又一次出演类似天才式角色。但是图灵这个角色拥有更深刻的命运悲剧。

不论是评论家还是影迷一致对他的演出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其“完美地完成了角色的演出,不能期待更多”。康伯巴奇凭此入围了今年2月份奥斯卡影帝的角逐。

有看过的网友表示:“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演得很内敛,只在最后飚了一下演技,然后我被飚哭了。战争中有太多心碎的故事,而天才的命运总是那么哀伤。” 也有网友评论说,“看完图灵,隐形眼镜都哭掉了,倒不是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演得有多好,说实话还是没有突破自己固有的银幕形象。但图灵的一生真的很有泪点”。

“卷福”曾幽默地回答“为什么总是接高智商人物电影”的问题:“因为我和这些片子的导演都是哥们!哈哈。其实我不是只喜欢演天才。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重要的是要去把这些高智商人物还原为一个形同你我的平凡人,这样才能让观众能产生同感。”这或许是他成功塑造人物的秘诀。

另一个机缘是“卷福”本人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而他所饰演的图灵恰巧曾担任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的副主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