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将赴法国谈希腊 分析称公投结果是其个人灾难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6 10:27:11

默克尔将赴法国谈希腊 分析称公投结果是其个人灾难
 
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刘世东)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6日下午赴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讨论如何对希腊公投结果做出回应。 分析称,此次公投结果对默克尔个人来说是一场灾难。

5日,希腊民众就国际出资方提出的改革和节约措施建议进行全民公投,结果显示希腊大部分民众投下了反对票。分析称,这一结果使希腊的债权人、欧盟两个最大国家德国和法国陷入两难境地,对默克尔个人来说也是一大灾难。

为维护欧元区的稳定,默克尔一直坚持援助希腊。德国政府内部则对默克尔救助希腊的政策存在不同声音,并不时向她施压。

此次公投结果出炉后,与默克尔同在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的博斯巴赫便直言:“我们一直跟着希腊走,今天出现这种情况,这次应该冷静地说:够了。”

德国反对党绿党领导人之一厄兹代米尔批评称:“默克尔在实施她认为对基民盟、而不是对欧洲和德国最好的举措。”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