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银行现金存量数天内会耗尽 企业或6日开始裁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6 07:43:27

希腊银行现金存量数天内会耗尽 企业或6日开始裁员
7月1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养老金领取者在一家银行外排队等待。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6日报道,希腊银行业高层的消息源透露,该国银行系统的现金存量将在数天内耗尽,而且目前的金融危机可能迫使希腊企业从周一(7月6日)开始就裁员。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希腊目前面对一场全面的金融及经济危机,过去几天内,虽然银行限制提取存款金额,但存户提取存款的速度在过去几天内增加了两倍。

希腊银行业消息人士说,“人们不分昼夜,采用各种方式,包括提款机或者网上银行服务,提取他们的银行存款。”他还补充说,“我们急需一个解决方案,用不了多久,我们的国家就会垮的,而且其破坏将是长久的。”

据悉,在周日希腊公投结果宣布后,希腊财长将与该国央行行长及各商业银行主管开会,讨论是否可以放宽对提取银行存款及向海外转移资金的限制。

而银行家们则希望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一开会时将会讨论的应变措施内容,一位希腊银行家表示,如果不能就放宽资金限制达成协议的话,一些希腊企业将从周一开始就展开裁员行动。他还补充说,资金限制已经导致药物、食品、重要原材料及其它进口货物的短缺。因为“企业无法为进口货物支付款项”。

对于希腊银行家们来说,他们希望听到的是,欧洲央行将向希腊提供额外的贷款,使该国可以支付重要进口货物的款项。但现在他们担心,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相反的行动,包括要求收回该行与希腊央行联合提供的1200亿欧元紧急贷款的一部分,原因是作为贷款抵押品的资产价值可能已经急剧下降。

一名希腊银行家表示,“我们正处于一种疯狂的处境,那就是,希腊银行已经没有最终贷款人了。”

这名希腊银行家还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拒绝再向希腊提供额外贷款,希腊政府将会考虑放弃欧元,转而推出本身的货币,否则该国将无法支付薪金,经济也将从目前的冻结状态走向灾难行动崩溃。

目前,希腊银行只允许存户每天在提款机里提取最高60欧元款项。不过,他们现在也在焦急地获悉,在周一后限制措施又会出现什么变化。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