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公投显示不接受救助协议 或被迫退出欧元区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5-07-06 07:04:00

 希腊公投显示不接受救助协议 或被迫退出欧元区

7月5日,在希腊雅典,支持在公投中投否决票的人们在街头庆祝。 希腊内政部5日公布对约60%选票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当天就是否接受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的全民公决中,反对者大幅领先,反对和支持协议草案者分别约占61%和39%。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中新社纽约7月5日电 (记者阮煜琳)当地时间5日晚,希腊全民公决投票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过半希腊人不接受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金融拯救方案。该结果意味着,希腊很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希腊5日进行全民公投。希腊各地的投票站从当地时间5日早上7时开放。至当地时间6日凌晨,投票统计结果已经完成95.49%,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超过61.3%的希腊人反对,38.7%希腊人支持接受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金融拯救方案。

  分析称,该结果必将加剧希腊未来的不确定性,希腊很可能将被迫退出欧元,重新开始发行自己的货币。希腊也需要更多的资金重新开放银行系统、支付工人工资、为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

  此前欧洲多国领导人表示,如果希腊不愿遵从严格的预算及其他经济改革,就不能继续留在欧元区。

  希腊债务谈判久拖不决。6月27日凌晨,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意外提出,希腊政府提议于7月5日就是否接受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希腊议会随后通过这项议案。

  5日,希腊进行全民公投,这是一次决定希腊未来的投票。投票结果将决定该国是否接受债权人的提案,从而获得救助资金。

  6月29日,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开始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取现金额限制在每个帐户每天60欧元。同日,希腊关闭了股票市场。

  6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希腊未能于当天偿还约17亿美元的IMF贷款。希腊成为IMF历史上第一个债务违约的发达经济体。

  投票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公开表示,投票拒绝救助条款将立竿见影地为希腊争取到更合适的协议,号召希腊人投下反对票。

  公投初步结果显示,超六成的希腊人不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救助协议。齐普拉斯此前宣称,如果公投结果为反对债权人的要求,他保证自己第二天就将现身布鲁塞尔,并将能达成协议。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周一在巴黎会晤法国总统奥朗德,商讨希腊公投结果。(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