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海军工厂疑似枪击案“虚惊一场”

作者: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03 07:15:24

中新社华盛顿7月2日电 (记者张蔚然)美国海军当地时间2日证实,位于首都华盛顿东南部的海军工厂疑似枪击案系“虚惊一场”,调查结果显示现场未发生枪击案,无人伤亡。随着美国独立日临近,警方表示已为纪念活动做好全面安保准备。

美国海军设施司令部海军中将史密斯(Dixon Smith)当天向记者吹风时表示,警方当天早上7点29分接到电话报警,报警者称在海军工厂建筑内听到疑似枪声,海军人员和警方立即封锁现场开展调查,结果显示系“虚惊一场”,现场既没有枪击案和枪手,也没有人伤亡。

他说,目前海军工厂继续处于封锁状态,配合后续调查。

华盛顿警察局局长拉尼尔同日透露,报警者绝非出于“恶作剧”目的,她向警方如实汇报了自己看到的“可疑现场”,警方则为此展开了详尽调查。

2013年9月,位于此地的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总部大楼内发生恶性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13人死亡。史密斯当天说,美军从过去的枪击案中吸取了教训,已开展大量训练以应对突发事件,今后将继续改进处置能力。

当天的事发地点距离国会仅1.5英里,距离白宫4英里。案件调查期间,白宫与国会都提高了安保警戒,防范意外事件。

7月4日美国将迎来独立日,届时华盛顿将举行重大纪念活动,拉尼尔表示警方已为此做好全面安保准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