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分之一美国人考虑放弃国籍 80后占比大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6:51:56

调查:三分之一美国人考虑放弃国籍 80后占比大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近些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大致呈增长趋势,2014年达到了自1998年来的新高——3415人,比2013年增长了14%。(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刘宇)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很多人看来,美国或许是个理想的移民目的地。但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想放弃国籍离开美国,其中有很多是80后年轻人。

最近一项在网上发起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000多名成年人中,有35%的美国人在考虑离开美国,到其他国家生活,而这一比例在18岁到34岁的年轻人中更高。在接受调查80后中,有55%的人称他们会考虑离开美国。在这群人中,有43%的男性和38%的女性表示,更高的薪资将是他们决定移民的因素之一。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近些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大致呈增长趋势,2014年达到了自1998年来的新高——3415人,比2013年增长了14%。

在2009年及以前,每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都控制在1000人以下,但是从2010年起开始大幅攀升,仅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就有1336名居住在海外的美国人决定放弃国籍,这与历史同期相比又是新高。有分析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放弃美国国籍主是由于美国推出了一项为期五年、打击未申报海外账户的纳税人的计划。

尽管有此想法的美国人越来越多,而且但是这一人数和美国的人口比还只是九牛一毛。2014年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虽然达到了3415人,但是也只占到总人口的0.001%。

另一方面,虽然放弃国籍的人数在攀升,但是也有很多美国人表示愿意一直留在自己的国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觉得为“美国是自己的家”,这一比例占到了59%。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为了自己的伴侣和家人留下来。

延伸阅读:今年首季1337人放弃美国国籍 创历史新高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