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CEO自掏腰包 为员工子女付大学学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09:22:50

美国华裔CEO自掏腰包 为员工子女付大学学费
加州一家科技创新公司的华裔CEO黄杰(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16日报道,加州一家科技创新公司的华裔CEO黄杰近日宣布,将支付公司所有员工子女的大学学费。他近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这个决定是出于一种道德感,为了感谢仓储员工的付出和努力,也为了给员工的后代提供更多平等的机会。

黄杰所在的公司Boxed是一家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公司,从事网上零售业务,相当于在线版的Costco。

该公司目前有100名员工,三分之二分布在亚特兰大、拉斯维加斯,以及新州爱迪生市的仓库工作,时薪为13到17美元,其他员工在纽约总部从事营销、法律和技术方面的工作。

黄杰说,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知道,与加薪相比,为员工子女提供学费起到的作用更大,能真正改变员工子女的未来。目前是他自己出资,因此不需要董事会通过,也更加快捷。

黄杰说:“我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因为我也是很小的时候随父母来美。现在我有能力帮助人们来解决这个问题,所谓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目前,该公司有12名员工符合标准,第一位享受这一福利的员工子女今年秋季即将开学,学费是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