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首个由政府支持的中医中心成立
刘延东和捷克副总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8 09:11:14

中东欧国家首个由政府支持的中医中心成立<BR>刘延东和捷克副总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BR>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6月17日,刘延东和捷克副总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共同出席中东欧国家首个政府支持中医中心揭牌仪式。(摄影:庹燕南)

中国日报布拉格6月18日电(记者 庹燕南) 17日,捷克赫拉德茨一克拉洛韦大学医院中医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正在捷克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捷克副总理别洛布拉代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共同出席。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祝贺中医中心成立,并表示,这是捷克乃至中东欧国家第一所由政府支持的中医中心,又适逢首届中国一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举行,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成为中捷卫生合作的新起点,也将为推进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互学互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两国政府为中医药在捷克更好发展创造条件,两国专家携手推动中西医优势互补、融合创新,提高卫生保健水平。希望中医中心不仅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也向更多民众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代中国的活力。

别洛布拉代克表示,捷政府支持捷中深化卫生合作。中医中心的成立是两国卫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国文化互补融合的典范,捷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办好中医中心,造福人民。

陈冯富珍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传统医药的发展,支持中医药在捷克和中东欧国家的推广,并愿为此作出努力。

(编辑:刘梦阳)